【瞳耀】牙疼

* 请大家多多关注优酷正版《SCI谜案集》

* 今日份的小甜饼,ooc归我

* SCI女孩们不要认输!努力奶出第二季!



展耀长了一颗智齿,就在下颌左侧。起初只以为是牙龈肿痛,白羽瞳还找了些消炎片给展耀吃,也时刻注意着饮食清淡。不料这一疼就疼了三天,白羽瞳才赶紧拉着展耀去了医院。


医生拿着口镜看了看展耀嘴里发肿的软肉,“小伙子,疼几天了?怎么肿得这么厉害?”


展耀张着嘴不方便说话,白羽瞳站在一边替他回答:“三天了。”


医生瞥了白羽瞳一眼,“怎么不早点来医院?”


其实这几天SCI正在查一件案子,大家都在加班加点,忙得昏天黑地,而展耀在这个节点牙疼,大家就以为是上火,谁知道会是长了智齿。


白羽瞳百口莫辩。


医生见白羽瞳不说话,语气更加不善:“这小伙子自己不注意就罢了,你这朋友怎么就不关心一下?有什么病痛,应该第一时间来医院检查。”


白羽瞳目瞪口呆地看着医生。


等一下,为什么挨骂的是他啊?


医生说完后就不去理白羽瞳,转过头对展耀说:“这智齿得拔,你看看要不现在就拔了吧?要不到头来难受的还是你自己。”


语气温柔了不止一个度。


这区别待遇!白羽瞳气得直瞪眼。


凭什么他就得替这只猫挨骂啊?


哦,就因为他看起来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?搞笑!这只猫只是看起来是白的,那肚皮整个儿都是黑的!


从小到大,一起做坏事被发现后,被骂的总是他,展耀这小子就在旁边偷笑。


真是要气死他!


白羽瞳憋着一股气看向躺在牙科椅上的展耀。只见那只猫正两眼弯弯地看着他,眼中的笑意仿佛要满溢出来,一双眼睛灿若星辰,在灯光的照耀下熠熠发光。


就像之前的每一次。


每次他被骂的时候,展耀都是这样看着他。


用他那满载笑意的双眼。


白羽瞳就像一个突然瘪掉的气球,什么气都泄光了。


行吧行吧,反正被骂又不会少块肉。白羽瞳妥协了,就像之前的每一次。


展耀笑得更欢了。要不是要张大嘴巴让医生动作,那嘴角都能咧到耳后根去。


白羽瞳见状,狠狠地瞪了一眼展耀。


笑笑笑,待会疼哭你!


展耀才不怕白羽瞳的“威胁”。只见他眼珠子稍稍上抬,眉毛微挑,睨了白羽瞳一眼。明明没有什么表情,白羽瞳却读懂了其中的含义:我才不会哭!


死要面子!白羽瞳轻哼一声。


只是等到医生注射完麻药后,白羽瞳还是没按捺住自己,问了一句:“医生,这样疼不疼啊?”


“疼,是肯定会疼的。”医生慢悠悠地说。“不过要是早点来医院,就能少疼两天。”


合着话里话外就是怪他咯?白羽瞳选择听而不闻。


等麻药起效后,便要开始拔智齿了。


白羽瞳听到削牙骨的声音,小心肝跟着一颤一颤的,当年他一次拔四颗智齿的时候都没现在紧张。


说实在的,白羽瞳觉得拔智齿不是什么大事。以前他为了防止以后会因为智齿的事一趟趟地跑医院,索性一次性把长出来的四颗智齿全拔了,疼了一个晚上,第二天就跟个没事人一样。那点疼痛,他白羽瞳还忍受得住。


只是这事放在展耀身上,白羽瞳就不放心了。


拔牙这事,说不定是他觉得不疼,而展耀觉得疼呢?


白羽瞳在一旁张望着,难得地有些焦虑。这个时候突然被人拍了下肩膀,他下意识地就想给对方来个过肩摔。


只不过手刚抓住对方的手腕,对方就开始嗷嗷大叫起来,“疼疼疼!快松手!”


白羽瞳恍然惊觉自己还在医院中,赶紧松开手,转身看向来人。


那人穿着一身白大褂,胸前还挂着牌,显然是这里的值班医生。


“不好意思,我不习惯别人从后面碰我。”白羽瞳诚恳地道歉。


值班医生也知道白羽瞳不是故意的,只能自认倒霉地甩甩手,看着上面的一圈红痕嘟囔一句:“手劲可真够大的。”


白羽瞳有点心虚,赶紧换了个话题,“不知道医生叫我干什么?”


值班医生揉着自己的手腕,没好气地说:“我是要跟你说,你再急也别杵在这,去外面排队等叫号。”


“我等人的,我等他。”白羽瞳指了指牙科椅上的展耀。


“怎么,你是他的家属啊?”值班医生狐疑地看看白羽瞳,再看看展耀。“不就拔个牙嘛,外面等着去。”


白羽瞳无法,只好到诊室外面等着。


直到旁边排队的病患们都快被白羽瞳走来走去的身影晃晕了,展耀才从里头出来。


白羽瞳凑到展耀身边,“感觉怎么样?”


“还好,医生让我半小时后去取嘴里的棉花。”展耀含糊地说道,一手拿冰袋敷着左颊。


见展耀表情正常,白羽瞳暗地里松了口气,然后从展耀手中抽出医保卡,“我去给你结账取药。”


只是走没两步,白羽瞳又转身回来。


而展耀刚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下,头顶就盖了一层阴影。他不由得抬起头,看向去而复返的白羽瞳,“你干嘛?”


“待会一块去。”白羽瞳撇撇嘴,“你一个人我不放心。”


展耀无奈,“这是医院。”


白羽瞳假装听不见。


等到半小时过去后,展耀便到诊室里让医生把他嘴里的棉花取掉,顺便把冰袋也还了回去。白羽瞳还特地问了医生一些注意事项,之后两人结完账取完药就准备回家。


在回家的路上,白羽瞳一边开车一边问展耀:“医生说你晚上只能喝粥,你想喝什么粥?”


这个时候,麻药效果渐渐退去,疼痛开始蔓延开来,一时间,展耀神情恹恹,“随便。”


“那就给你煮皮蛋鱼肉粥。”白羽瞳说着,侧头看了看展耀,“这么难受?闭上眼睛休息一会。”


展耀“嗯”了一声,闭了眼靠在椅背上。


白羽瞳看着展耀没什么精神的样子,不由得烦躁地扯扯领带。


……


回到家后,白羽瞳就进厨房熬粥去了,展耀则是坐在沙发上整理手头案件的疑点。


等白羽瞳从厨房里出来,看到的就是展耀捂着嘴皱着眉头看文件的情景。


“你这只病猫,不好好休息,看什么呢?”白羽瞳走过来一把抽掉展耀手中的文件夹。


“又没什么事。”展耀伸手要拿文件夹,“给我。”


“你都疼得没力气说话了还说没事?”白羽瞳才不会给。他把文件夹放到远处,顺手阻止了展耀要起身的动作,“你给我好好坐着。”


“我不就拔了个牙嘛,你至于这么小心吗?”展耀无奈地笑起来。


“我不仅得小心着,还得宝贝着。”白羽瞳小声嘟囔了一句,随即有点不好意思地揉揉鼻子,“我去把粥拿出来,等凉一点你再吃。”说着便去了厨房。


留下展耀呆在原地,脸颊泛红。


说什么话呢,真是……


以前怎么没发现这只老鼠这么会说话?展耀心里嘀咕。


在这种时候,既然展耀喝粥,白羽瞳自然也跟着喝粥。


其实白羽瞳没什么心思喝粥,他全部的心思都放在了展耀身上。他一边看着展耀的侧脸,一边一本正经地烦恼着要是展耀吃不下去该怎么办。不过幸好,他熬的鱼肉粥入口即化,展耀本来没什么胃口,也吃进去了大半碗。白羽瞳这才放下自己的担忧。


看到展耀放下汤匙,白羽瞳伸手戳了戳展耀的脸,“你说你怎么就突然牙疼呢?”


展耀拍开白羽瞳作乱的手,“你想干嘛?”


“想接吻啊!”白羽瞳理所当然地说,“你牙疼我们就不能接吻了!”


展耀震惊地看着白羽瞳,没想到白羽瞳会说出这么破廉耻的话,“你……谁要跟你接吻!”


白羽瞳不乐意了,“这么要面子干嘛?”


“今天,你睡沙发。”展耀轻哼一声。椅子一退,身子一起,走得利落潇洒。


他就要面子了怎么着?


“你!”白羽瞳瞪大眼睛,眼睁睁看着展耀的房门砰地关上,“哎!别啊!”


……


隔日,SCI的众人看着他们的组长跑上跑下,顿顿买粥给副组长吃,都是一脸的不忍直视。


“我觉得我也牙疼。”马韩突然说道。


大家转头凝视马韩。


“齁的。”马韩捂住了嘴。


其他人对视一眼,异口同声道:“我也牙疼。”



ps:感谢大家的喜欢!下一篇打算写“噩梦”,不出意外会有为爱鼓掌(。)

pps:深夜更新使我快乐。(还有,拔智齿一事视情况而定,大家别被我误导啦)

评论(15)

热度(957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